快新|風邪をひきました

△cp黑羽快斗x工藤新一
△原作背景
△深夜胡乱写,放飞自我,ooc*3

正是夏末秋初时刻,炎热却仍不减丝毫。通学路上又被热闹盈满,道路上又开始车水马龙。白天在时间的间隙间与人们的不留意间偷偷缩短,取而代之的是逐渐提前打点的黄昏日暮与黑夜。

天高气爽,空气干燥,小心火烛。



01.

黑羽快斗看着窗外的云卷云舒,从蓬松的棉花到被苟延残喘的夕火烧蚀殆尽,潇洒地留下一尾火痕便扑入黄昏深处的怀抱里。

大概火烧云最后都变成了黑夜中闪闪发亮的星子吧。他这么想着,猛擤了一纸巾的鼻涕。

是的,他感冒了。

流感病毒在干燥的空气里的嘈杂的人流中活跃地跳动,肆无忌惮任意妄为。如果能听到更加细微的声音,那就也许能够听见他们猖狂的笑声吧。

真是的,这么多人都感冒了,为什么学校还不停课呢。黑羽快斗只觉眼皮沉重,脑中似一团浆糊,又像乱糟糟的房间里,丝毫没有头绪地看着黑板上老师整齐的板书。令人烦躁的空气把时间都拖慢了般,一节课像上了一个世纪。他座位旁挂着的垃圾袋里装得满满当当,全都是纸巾团团。一节数学课中,老师每讲三句话,讲台下总是能传出此起彼伏的擤鼻涕声,咳嗽声,开药罐儿声。

出来的病毒死在了垃圾袋里,没痊愈的黑羽快斗瘫在课桌上。他鼻头通红,周围还脱皮了。早已掌握得滚瓜烂熟的课程,无心听讲,没有力气去转动的笔,今天也不想去偷窥女更衣室,今天没有力气去表演魔术耍花招。他闭上眼只感觉像溺在深不见光的海水里,呼吸困难,喉间粘腻感让他发声困难,呼救不得。

啊啊,真的好难受。

什么时候才能下课。

“……我说你们啊”,数学老师终于忍不住转过头来,拿着三角尺轻轻拍了拍桌面,“注意多喝水,少熬夜,下课以后去买点药,再严重一点就快去看医生!”





02.

工藤新一在物理课上用草稿纸和笔整理前几天目暮警官发给他的一份案件,却连打了四个喷嚏。

在一片笑声中的他,懒洋洋地拿出口袋里的纸巾擦掉流出来的鼻涕。顺手一抛抛进教室后面的垃圾桶。

他坐第三排。

“工藤还是这么喜欢装逼。”男A。

“我可不认为你做得到啊。”女A。

……

物理老师敲了敲黑板,又推了推金丝眼镜。“工藤君,我知道你很优秀,上课甚至可以有时候不听讲。但请自备垃圾袋,不要引起班里小范围骚动。那么下一道题你来回答。”

“对不起老师。是的,我来……”他一说出口,声音比以往都要低沉,还带上了厚重的鼻音。接着他又猛地咳起来,卡在喉咙的粘液仍然顽固地在那儿赖皮不走。这下他讲话更加困难了。

“……你先坐下吧。近藤,你来。”

他打开保温杯喝着温水,吞入口中滑过食道碾过痛觉。真是麻烦死了,这么想着的他挠了挠头。父母常年在外国工作的缘故,他在生活自理上的经验较为丰富,唯独在照顾生病的自己和料理上不知所措。案件和作业的堆积,需要每天参加的社团活动,偶尔公开出席的警署案件成果新闻发布会,还有回到漆黑一片家中等着他清洗的盘子和衣服。

他也不是没试过凌晨一点跑去便利店买晚饭,原因是不想回家洗碗。但他的确第一次半夜十二点跑去买药却发现店门紧锁,原因是那天跑去警视厅帮忙前被同学吐槽,再不去买药吃这课没法上了。可等他从警视厅出来已经是深夜十一点整。

为什么警视厅附近方圆几里一家药店都没有。他有些绝望地想。等他搭列车回到米花町想去家附近的药店买药时发现早已关门。

工藤新一陷入了前几晚事件的回想中,在邻座的吉野提醒下才发觉鼻涕快滴到书本上了。

他又下意识地摸向口袋。

啊不好,没有纸巾了。





03.

日暮时分他踏上了回家的路。今天难得没有从警视厅接到消息需要他赶过去。工藤新一心情稍好,踏着略轻松的步伐边走边考虑晚饭吃些什么。

很好,今天作业在学校就完成了,社团活动也表现不错,今天鞋柜里又收到几封情书,第五节课下课后照样有一堆女孩子来教室门口表白……他闭着眼睛,哼哼着不成调甚至跑调的小曲儿,脑海中想着的这些琐碎事情让他不禁嘴角上扬,甚至可以让他忘记今天中午自己制作的失败便当。高中生独有的骄傲与轻狂都写在他脸上,大概只有这些细小的时刻他才不是那个新闻媒体铺天盖地报道的名侦探,仅仅是一个长得帅气聪明伶俐的男子高中生。

如果不是熟悉的感觉又从呼吸道涌上来,他的美美回忆大概永不会终止。不得不说他咳得腹上肌肉发痛,喉间的不适感却从没消失过。咳不出来,只能发出无助的哼声。

我果然应该去买药。他看了看自己的钱包还够钱,转身走了相反的路去临近的药店。

工藤新一百无聊赖地刷着手机,等着绿灯通行。米花新闻上今日晚间头条吸引了他的注意。

“铃木次郎吉先生放出价值连城的琥珀石,向怪盗基德发起挑战!今夜九时米花博物馆,怪盗基德是否邀约前往?”

“由于今夜基德出现几率十分之高,请各区域警员做好安全措施!确保无关人员不要入场……”

……

又是他!

但是,如果不是铃木老爷子这么豪爽要玩这一出,基德也不会来吧。真是有钱任性啊。

那家伙也是辛苦。工藤新一无奈地顶着半月眼,居然有种莫名开始心疼怪盗先生的错觉。

嗯?不对?都是错觉。大概是被感冒影响了我的脑回路。他这么想,放弃了去药店的路,转而拐向去警视厅。





04.

黑羽快斗终于等到了放学这一刻。反常的是他并没有像以往一样,下课铃一打光速收拾好书包风一样的飞出学校。

他看起来精神不振。鼻头通红像圣诞节的驯鹿,平日里一头乱发更显萎靡,像被鸟妈妈弃置已久的鸟窝。他像被抽了魂似的无力站起,轻飘飘地收拾起书包,又像脑袋灌了铅,沉甸甸地迈出步伐。

一路上他垂头丧气,时不时吸吸鼻子。真是糟糕的一天。他想。中午吃饭时看到铃木财团又发出爆炸性消息,他吓得整个人一颤,像炸毛的猫儿,然后又像漏气的气球一样瘪了。

喂喂,就算是怪盗基德也是人好吗。

怪盗基德也是会感冒的好吗!!

开学一个月我没有显身就不代表我死了好吗!!!他这么着急见我!!!!???

黑羽快斗内心戏极其丰富,脸上却像看破红尘般地绝望。

怪盗好累,但是怪盗辞不了职。

他还是接受了这个挑战。当他发出KID CARD的后一秒,才想起来今天自己应该会有很大的几率碰到那位。

对,那位关东名侦探。

嘛,如果这么想想也许不是坏事呢。黑羽快斗沉到海底的心好像浮上来了一样,重见了天边的光明。说起来也有好久没有见到名侦探了,想想又是一场难分胜负的对决。黑羽快斗不禁兴奋了起来。

他浑浑沌沌的脑袋里终于散开了迷雾,由于名侦探的消息而出现一丝清明。

于是,今晚要给这座城市表演怎么样的magic show呢?

要给那位名侦探表演怎样的精彩呢?

就算是感冒也无法奈何我怪盗基德!咯咯咯!!他在心里打着自己今晚如何表演的小九九,情不自禁地笑了出来。

然后他的鼻涕流了下来。

……哈啾。


我还是先去买药吧,可恶。






05.

站在高楼上方望着城市霓虹闪烁,开始变得稍凉的晚风拂过他的脸面,道路上传来汽车驶过的呼声。

纯白之翼被风吹得猎猎作响,碎发任风拍打刮过眼睑。黑羽快斗,不,怪盗基德正站在米花博物馆旁的大酒店楼顶上,看着博物馆楼下涌动的人群,维持秩序的警👀察。

警备工作真是一如既往地充足。

粉丝们还是一如既往的热情。

唔,名侦探大概和琥珀石一起,在室内。

怪盗基德席地而坐,听着耳朵里窃听器传过来的声音。距离表演开始还有三十五分钟,那我就先从楼顶下去变个装吧。他自认为自己计划充分完美,起身轻松飞到对面。

……

……

——好冷啊。

作为怪盗真是辛苦。他成功到达,却忙手忙脚地到处找纸巾。

奇怪?我明明买了药也买了纸巾的,在哪里?不会是变装的时候掉了吧?嗯?明明在口袋里的?

他望回对面的楼顶,发现在水泥地砖上静静地躺着一包纸巾。

“我该说什么呢,大意了……”怪盗基德欲起身,却从后面传来熟悉的声音。


“小偷先生,你需要这个吗。”

然后就感觉有什么砸中了他的后背。他转过身,是那个熟悉的身影。

怪盗基德望着砸中他的纸巾,又看看名侦探,咽了一口口水。说实话他不是很敢捡起来用。

“你就用吧。”对面的侦探像是看透了他的想法,笑着说,“挺可怜你的,大晚上还要跑过来接受这种无聊的挑战。”

“名侦探,你这话说得一点也不像你喔。反倒像和我一伙儿的心疼我的助手呢。”怪盗愣了愣,随即又换上poker face。他感觉心里有那么点甜滋滋的美味。

“不过,游戏到此结束了,小偷先生。”

“这一次我要在你动手前将你亲手捕获,束手就擒吧。”

那双湛蓝中的坚定与得意像是真的能变成手铐将怪盗捆住,可是在怪盗眼里那双湛蓝确是无可挑剔的上等宝石。

不知道什么时候成了他的最爱。

怪盗基德闭起眼鼓起了掌,赞不绝口地称赞道“真不愧是名侦探啊,侦查能力一流。”

“说起来,为什么你会知道我在楼顶呢?我今天可不按常理出牌喔。”他丝毫不畏惧地走近他心心念念好多天的侦探先生,与他对视。




06.

……

“我怎么知道,我只是有一种强烈的感觉而已,它告诉我你在楼顶。”侦探先生被问得有那么些不知所措,却又很快恢复了镇定。

“看来你和我之间有很强的心灵感应啊,先生。”怪盗基德笑着看他,“怎么样,要不要和我一起做华丽的事,比如在夜空中飞行?”

“请允许我拒绝,这有什么联系吗。”侦探先生脸上仅一秒的惊澜被怪盗捕捉到了,他装作更怒的样子,可耳尖的略微绯红出卖了他。

“说这些没用的话,你还是乖乖被我抓住比较好。”

怪盗也没有戳破他,只是轻松地笑笑,将纸巾还给了他。

“名侦探也感冒了吧?那么重的鼻音。”

“……要你管。”

“彼此彼此,这么恶劣的天气还要出来‘工作’也是不容易。真是辛苦你了。”

“……你到底在拖延什么?”

“我没有啊,只是想和你多聊聊天,仅此而已。”怪盗看着侦探,满载星光的眼里溶进浓浓的笑意。侦探也直直地盯回他,蓝眸子像能够穿透对方的星海直达心灵,燃烧起一片火。

怪盗真是爱死这双眼了。

侦探看着他,眨巴眨巴眼睛,又飞快地瞟开,抽出纸巾擤鼻子。

“你要是,放弃今晚的目标,我这次也就特别放你一马了。”

“不需要特别放我,你每次都这样。”

“你永远都抓不住我的。”

“……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想说什么,你心里认为我想说什么就是什么,思维决定存在,不是吗?”

“我是唯物者,谢谢。”

“你可真是没有浪漫情怀呢,侦探先生。”

“看在今晚月色如此美好的份上,我就放弃这颗美丽的琥珀吧。注意身体,名侦探。”

“……行吧,这次特别放过你,没有再一次了。”

“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

“……你是等我现在来抓你吗?别走喔。”

他快步上前,想要抓住白衣怪盗的一处衣角,却捞了个空。刚刚还在眼前的人在下一秒就张开了白色的大三角,朝夜空霓虹中飞去。

“请接收我一点点好意,作为放过我的回报!帅气的侦探,期待与你下一次的对决。”

他留下这么一句话就越飞越远了。




07.

工藤新一站在博物馆的楼顶,不顾多大的风吹乱他的发,校服被吹得多么狂飞乱舞。他发现口袋里留了一支红玫瑰,还有一个长方形的药盒子。

“特效感冒药。”

他拿起它,对着夜空中他刚刚飞去的方向,比了个口型。又将药收好,转身下楼,嘴角勾起了无法压下去的笑意。

“不用守了。基德今天不会来了。”他对警备们这么说,边无视了中森警官的咆哮。

然后他笑了。




08.

江古田药店。

“老板,今天下午的药再给我一盒,谢谢了。”

哦呀,又是那个乱发的高中生。


END.

——————————————————————————

猫猫的一堆废话:

*标题:感冒了

*写作意图:因为我本人感冒了:D处于非常难受的状态导致感觉一个星期过得非常漫长,好像活了五个世纪(ry

*之前看回名柯第一集,觉得新的性格也会有调皮的一面,他在侦探以外的时间里还是个!普通的!可爱的!男子高中生嘛!正是年少轻狂的时候。

*小短打不知看得开心否?挤牙膏一样地写完了:3还有好多坑没有填完,罪恶的手又想开坑(不

*如果您喜欢,请给我红心心或者小蓝手,我会很开心的,谢谢您的支持。

(暗搓搓地表示想要评论,加以改进)

*那么,有缘下次再见👋

评论(17)
热度(149)

一碗甜猫◇

©一碗甜猫◇
Powered by LOFTER